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

VB.Net 還是 C#

今天某位總是在公司留到最後負責關燈的一位MVP抛出一個問題:
 
「你選擇的開發語言是 VB.Net 還是 C#」
 
這問題以前肯定會引起兩派的筆戰,不過可能是我們的品德教育做得很好(咦?),所以看起來大家都很理性的在討論,哈。
 
坦白說,我是VB的基本教義派,尤其是當Microsoft的應用程式進化到 .Net 的那一年,根本就是直接把 Basic 扶正,讓 Basic 不再只是拿來「教學用」。
 
VB.Net 和 C# 在 Micrsoft 內部是兩個 Team 在開發各自的語言,只能說 VB.Net Team 真的非常用心在造福 Programmer,很多便利的功能,像是 My、直接幫你匯入 Root 的 Namespace ... 等等(光一個 intelliSense,VB.Net的撰寫速度和避免敲錯的機率就比C#好上太多了),我都超愛,只能說我不是很認同 C# 那種把事情搞得很複雜,再解釋這個叫做嚴謹的說法。

沒有留言: